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上半年冶金-材料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普及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6 】

为做好青年学生入党前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健全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的实施方案》(理工党发[2013]28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学期的工作实际,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史为主要内容,全方位提升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理论素养与能力水平,为壮大学校党员队伍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二、培训时间

5月中旬-6月上旬

三、培训内容

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等方面内容。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班共设理论培训、主题讨论、观看党内教育片三个环节。

(一)理论培训:以辅导报告与自主选学相结合方式进行。

(二)主题讨论:以分组形式进行讨论

(三)观看党内教育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

五、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由冶金65人、材料47人组成。日常培训工作由材料学院安桂焕老师负责,各小组组长协助负责老师做好培训过程中的组织、考勤等日常工作。

2、全体培训学员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做与培训无关的事情;没有特殊情况不准缺席,需请假者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3、各小组进行主题研讨时,应邀请任课教师、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建组织员、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讨论,保证每组有1名前面所列人员。

六、培训考核

1、培训班结业考核按平时成绩20%、考试成绩80%的权重计算考核结果。

2、结业考试以开卷考试形式进行,试卷由分党校统一命题。考试时间初定于6月6日(星期五)19:30-21:10进行;地点待定。

3、平时成绩以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手写),内容要求围绕主题讨论和观看教育片来撰写。

4、培训期间,凡无故缺席一次或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的取消培训资格。

5、凡无故缺考者,一律取消其在校期间的培训资格;凡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其在校期间培训资格。

附件:

1、2014年上半年普及班培训具体安排表;

2、2014年上半年普及班学员名单(112人)。

中共冶金--材料分党校

2014年5月15日

附件1:

2014年上半年普及班培训具体安排表

讲次

内容

授课人

时间

地点

开班仪式

5月16日晚19:00

二401

第一讲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夏李斌

5月16日晚19:30

二401

第二讲

党员发展新形势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邓亦林

5月23日晚19:30

二401

观看教育专题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

5月18日晚19:30

二401

主题

讨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以“三个倡导”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小组组长负责人员召集

时间确定后报一份至各分党校备案

地点确定后报一份至各分党校备案

结业

考试

6月6日晚19:30-21:10

冶金 二101

材料 二201

附件2:

普及班学员名单(共计112人)

第一组(冶金:25人) 组长:葛刘生

赖晓辉、肖义亮、刘玉成、吴朋飞、罗红红、曾昭庆、欧阳军、董宏伟、温世源、葛刘生、龚谣驰、甘掌根、温功玉、汤 飞、曾凡惠、赖小明、胡 逸、辛江伟、曾光明、陈志峰、张旭如、

唐国强、梁福永、付培晶、蔡春生

第二组(冶金:20人) 组长:蓝绍祯

鲍统福、高峻阳、吴森然、李昌鸿、汪聪聪、梁志龙、易 兵、伯飞虎、王志欢、郑美玲、田 聪、冯鹏鹏、孙垚垚、熊克承、梁其孔、蓝绍祯、罗江文、黄 涛、饶飞辉、胡荣海

第三组(冶金:20人) 组长:王金城

谭 敏、王少波、郑锦霞、赖富国、刘宾佩、刑 阳、王 维、刘 珍、邓英文、田 坚、陶雪春、曾德彬、杜瑞安、温 祎、袁羽清、曾中山、严亚媛、蓝利芳、易春萍、王金城

第四组(材料:24人) 组长:田 野

姚红萍、樊驿隆、李 轩、冯树亮、陶广露、肖凯文、王东东、许家豪、陈卓颖、田 野、何 波、郭声俊、谢阳泉、沈建业、马 欣、曹荣华、刘志彬、皮 鹏、刘良春、王 彪、肖方飞、翁春彬、赵 鹏、张家明

第五组(材料:23人) 组长:曾 钰

路康报、熊来龙、朱小波、张 晴、潘善良、李福祥、张正斌、王业康、吴卢飞、杨远建、李 杰、曾 钰、程波明、马瑞静、胡美兰、江 标、徐杨波、江会镇、冯召付、黎雾森、张明华、卢赛辉、李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