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关于开展“手机党报进我校”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24 】

关于开展“手机党报进我校”

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总支):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新媒体正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宣传思想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向心力,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日报社《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手机党报进高校”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赣宣字[2014]32号)要求,决定于今年11月—12月开展“手机党报进我校——下载《江西手机报》 争当党报传播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为加强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建中

副组长:伍自强

成员:徐忠麟 欧阳鹏飞 汪锋锁 彭央华 黄以细 谢英亮 程喜中 朱 嵩 李本亮 杨建永 唐敏康 刘小生 陈火平 邓亦林 刘 政 梁礼明 黄支民 黎志明 项 波 刘称生 余育新 杨幼明

二、活动主题

下载江西手机报,争当党报传播人

三、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2月

四、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和全日制学生

五、活动内容

组织师生免费下载安装并注册《江西手机报》客户端,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江西手机报》是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管、江西日报社主办的手机版党报,是我省“两报两台两网”六大重点新闻媒体之一,也是我省全力打造的基于移动平台的正能量主战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阵地。

六、活动要求

各二级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手机党报进我校”活动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迅速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取得成效。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可以成立若干支由学生组成的“手机报安装服务小分队”,帮助指导师生安装并注册《江西手机报》客户端,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12月1日前,各二级党委(总支)要实现手机党报覆盖率不少于本单位师生总数的60%。

七、参与办法:

苹果手机用户:请扫描二维码或登录App Store搜索“江西手机报”下载安装。

安卓手机用户:请扫描二维码或在各大应用市场(如豌豆荚、360手机助手、机锋市场、网易应用中心、安智市场、应用汇)搜索“江西手机报”下载安装。

扫描二维码安装下载:建议使用手机QQ中的或其他扫码软件。如使用微信扫描,需要点击手机屏幕右上角三个点的按键,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

客户端安装完毕后,打开进入,点击屏幕右上角的白色“人像”按钮,再点击“立即登录”上方的圆形图形进行注册。

注册过程为:点击“注册”→“手机号注册(必须正确填写自己手机号,有机会获得礼品赠送)”→按要求填写注册信息。“昵称” 的前缀必须按附件要求设定,其后缀可自由设定(如: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教师的昵称设置可为“jxlgdx01j醉了”,江西理工大学建测学院学生的昵称可设置为“jxlgdx02x醉了”其中“jxlgdx01j”、“jxlgdx02x”作为前缀是该学院下载数的统计识别码必须填写, “醉了”为个性化昵称部分,可有可无)→点击“立即注册”完成。

附:

1.各二级党委(总支)注册昵称前缀识别码一览表

2.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日报社《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手机党报进高校”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

点击下载文件:“手机党报进我校”文件(162840).doc

江西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