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先锋模范 > 正文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廖钰敏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廖钰敏,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2011级研究生,于2009年11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入校以来,该同志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在院学生党员中较为突出。以下是该同志的个人事迹

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廖钰敏同志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平时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她时时刻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党性修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守纪律,分外珍惜党员称号。她不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通过众多渠道了解国内国际时事,让自己的思想与时代接轨与国际同步。无论在党员思想上还是平时工作中,她能够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出有效地批评,并勇于接受他人的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工作水平,不断地向前进步。

二、工作认真勤恳,学习积极主动

廖钰敏同志在担任支部宣传组委员期间,认真完成了支部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支部各项安排,责任感强,服务意识端正。虽然该同志在学习成绩上不算突出,但她为了实验的开展和继续常常埋头苦干,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在学校的仪器设备罢工的情况下,她努力让实验继续,于是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将实验带到浙江工业大学、长沙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单位继续进行,不辞辛苦,只为不断追求心中的目标。除了平时的理论学习,她努力争取机会,利用暑期曾到耐乐集团、贵溪冶炼厂、江铜铜材公司实习,了解铜加工行业在空调管材、棒材、线材的生产、加工情况。用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方法,更加完善地了解专业、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她坚信有机会,就要学习,是不断进步的保证,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前提。

三、勇于参加活动,保持积极心态

入学以来,廖钰敏同志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组织班级同学练习合唱,参加学校红歌赛,并担任指挥,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众多赛事。本着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胆识和临场发挥能力的心态,尽管也失败过,仍然一直活跃在积极参赛的行动者中。此外,同学以及师弟妹们在实验上的咨询求助,她更是知无不言,能做必帮,在同学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该同志一直以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保持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很好得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相信她会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