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先锋模范 > 正文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蔡文彩同志事迹材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蔡文彩,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南周口市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13班学生。曾担任材料学院辅导员助理、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材料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委员、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纪检部部长、材料123班班主任助理等职位。

一、思想觉悟高,保持与党联系的紧密性

该同志自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以来,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该同志积极要求上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

二、学习成绩优秀,保持刻苦认真的态度

该同志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几年中,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加强课外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校期间,多次获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在团干评比中获“优秀团员”以及学院“青马班”学习中获“优秀学员标兵”,通过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获校级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等。

三、工作认真负责,拥有踏实认真的责任心

在工作和生活中,蔡文彩同志在担任材料学院辅导员助理、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纪检部部长、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工作过程中,该同志能够积极的投入到学校、学院以及班级的学生工作建设之中,在做助理期间,协助老师,认真完成工作;在担任纪检委员一职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平公正;在担任学院辩论队队长时,和队员一起努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四、热爱大学生活,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

生活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作风正派,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获得多次表彰。课后参加学习比赛“我的专业我来说”两次分别获得学院的二、三等奖、学院“寝室文化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家乡美”征文中两次获得三等奖,在校级勤工助学岗位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此外,大学课余时间,通过各种兼职工作,从事了服装销售、家教、促销等工作,自强自立通过奖助学金和兼职工作所得支付了几乎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虽然有过奖励、表扬,批评,那都是过去,留下的只是努力,谦虚,谨慎,从当前的点点滴滴提高自己的实力和能力,用昨天的经验和今天的努力去迎接明天的挑战。不断追求进取,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做一名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