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2014年度学生党员民主评议观摩会在材料学院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0 】

评议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校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龚姚腾主持现场工作会议

本网讯(刘斐郭轲科)4月8日晚,我校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党员民主评议观摩会。校党委委员、校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龚姚腾,各学院(校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院长助理)及党建组织员出席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2014年度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党员大会。会上,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安桂焕详细介绍了支部前期准备工作及会议有关程序。随后,该支部15位参评党员结合自己个人一年来各方面现实表现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照党章和评议要求,逐一上台向党内同志和党外群众汇报,并虚心接受党内外批评意见。汇报结束后,党内同志和党外群众代表分别对参加测评的党员测评打分。

观摩结束后,由龚姚腾主持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他对材料学院以“定量为主,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改进学生党员评议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大会开展得比较成功,起到了示范效应。同时,他还结合前期参加各学院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大会的情况,对我校各党委(总支)今年开展学生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做法、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总结,强调要从学习教育、自我评议、党内外民主评议、组织考察、总结整改(表彰先进及处置不合格党员)等五个程序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开展好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