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招生计划 > 正文

我院召开大类招生背景下材料化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9 】

1月1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C1069召开大类招生背景下材料化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副院长李之锋、材料化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定能文及所有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之锋主持。

随着大类招生的实行,学生们预计将在第四学期分学院、第五学期分专业。会议就材料化学专业多门课程开设时间、学分分布及课时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比如,物理化学这门课计80课时,8个专业都将开设,需要更换教材;普通化学这门课程相对简单,可减少学分;应用表面化学根据需要,课时和学分都不变;思政类课程可是学分不变。第七个学期可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与考研必考课程相关的课程。

最后,副院长李之锋强调专业课程设置和授课都需要考虑加强课程的基础性,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学会学习、如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