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招生计划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寒假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6 】

1月21日到23日,我院在兴国召开2019年寒假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分管人才培养工作副主任,学院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办主任,材料先锋教师代表及机关代表20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我院党委书记郭雁总结了学院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一是改革引领,要顺应全国教育改革大势和落实学校学部制改革任务,因时而动,与时俱进,系统思考谋划学院新改革新发展;二是问题驱动,针对2018年考核、专业评价、学风学业状况、2019年招生等多途径显现出的人才培养方面问题,学院党政决定召开这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专题,研讨如何做好学科专业传承扬优成势、如何协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推动协同育人,如何做有效管用入心的学生教育。郭雁希望通过这次研讨及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在学院树立起全员有责、全心投入、全力协同的育人鲜明导向,建立起适应学部改革的本科专业体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课程体系、以教学为基础及教学科研互促发展的评价考核体系。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人才培养工作专题,重点围绕学院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试验方案、全员化协同育人制度、学生就业协调推进制度、材料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设立等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梁彤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9年是学部组建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此次研讨会围绕如何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听取意见、展开讨论。大家聚焦关键问题认真、民主、踊跃发言,取得了较好成效,进一步找准了问题,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在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更好的机遇,大家必须要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好此次会议的成果,取得更好的工作实效。

研讨前,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兴国县将军纪念馆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同心、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好作风开启新征程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