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3 】

本网讯(文/郑德森 图/邹飞明)4月2日下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在研究生院MBA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部党委书记郭雁,常务副部长徐志峰、梁彤祥、陈火平,党委副书记夏李斌,副部长杨幼明、聂华平、王瑞祥、汪航出席会议,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郭雁主持会议。

郭雁首先宣读学部党政班子分工及学部机关人员工作安排。他指出,成立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是学校作出的重大改革。会上,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在“共同体”理念中主动融入。将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理念融入改革实践,在建立更好的归属感、认同感基础上,增强责任心和内在动力。第二,要在换位思考的姿态中积极融合。在目标牵引下,树立底线思维,主动换位思考,把握问题、过程及效果三个导向,充分考虑大多数师生的愿望及共识度,在推进的进度、力度和效度上力求平衡,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任务。第三,要在深入交流深度协同中创新融通。要促进不同学科之间教师的交流,增进熟悉度和认同感,推动各学科各研究团队相互支持、相互倚重、相互成全。郭雁表示,“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希望学部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以更大的格局和情怀,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努力开创凝聚力更强、协同力更强、创新力更强学部的青春未来。

会上,徐志峰通报了学部成立以来的工作。第一,通过前期沟通、会议讨论并报邱廷省副校长同意,明确了学部班子工作分工。第二,形成了系所功能布局及考核的初步共识。第三,对行政人员进行梳理、办公室调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学部行政架构方案;第四,明确了过渡时期相关经费使用、财务审批权限。徐志峰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确定研究所组建方案、考核方式、组织运行模式;二是确定学术委员会等五个委员会的学术管理架构;三是明确各组成单位内部分工;四是做好相关建章立制工作。对于未来学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科上公心;二是在利益分配上正心;三是在问题面前静心。徐志峰表示,机关人员应当做到“首问负责”,尽力为全体老师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全体老师给予行政人员一定的包容与支持,促进融合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