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承遗志 青春奋斗正当时-----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与资环学院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5 】

本网讯(文/陈海霞 徐云龙 图/周银江)为铭记历史追思英魂,赓续红色革命精神,争做奋进新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4月5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与资环学院近百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赣州市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承遗志 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时节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墓碑整齐列队,默哀并依次献花鞠躬,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荡。随后,全体人员参观烈士英名墙和赣南烈士纪念堂。英名墙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纪念馆陈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仿佛诉说着战争年代先烈们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感人场景。参加这次公祭活动的蒋盛辉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透过烈士英名墙,仿佛看到了先辈们浴血奋战、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建功新时代,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体人员在革命先烈雕塑下聆听了赣南革命烈士刘伯坚、陈赞贤、何吉勇等人的红色家书,告慰革命英灵、坚定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自当传承先烈根植于血脉中的红色基因,依靠埋头实干托举中国复兴梦想,通过不懈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以此来告慰先烈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