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讲坛76 【12月26日15:00】国家特聘专家刘立志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6 】

为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院特邀刘立志教授到我院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8年12月26日15:00(星期三)

二、地点:稀土大楼C520

三、主讲人:刘立志

四、报告题目:高分子结构性能加工工艺的关系及高端制造

刘立志教授简介:

刘立志,国家特聘专家、教授、博导,科技部首届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领事,国际衍射数据中心(美国)Fellow和高分子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产业制造相关的分子结构-聚集态结构-制造工艺-产品性能的关系、高分子产品的光学、热力学、力学(拉伸、撕裂、弹性、韧性、粘度、冲击及残余主应力)、阻隔等性能、表面性能与结构及制造工艺之间的关系。具有美国20年产学研(陶氏化学,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及纽约石溪大学)和10年中国产学研(中石化、高校和中科院)的丰富经验。研究的高分子材料涉及聚烯烃塑料及弹性体、聚氨酯、环氧树脂、生物降解高分子、热塑型可大形变的记忆塑料及室温成型高分子材料等。对高分子材料制品及缺陷分析有着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