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塑料成型工艺及注塑模具设计》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0 】

本网讯(张玲敏)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我院教师蔡薇在黄金1304教室开展《塑料成型工艺及注塑模具设计》公开课,院党委书记邓亦林、辅导员吴珊,蒋鸿辉、陈军、李栋、秦镜等十余名老师到堂听课,金属材料14级全体同学参与聆听了此次授课。

蔡薇老师主要从结晶度对制品性能的影响及取向方面进行讲解。课堂互动积极,她走下讲台,走近同学,使用教学道具,形象生动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实践进入课堂。她强调“学习知识总要去用它,不用,要学它干嘛”,希望学生将知识运用于生活,融会贯通。

蔡薇有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她常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性,利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变成课堂的生成资源,一个问题后会有很多的追问,引起学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