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教学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8 】

本网讯(温明 马海龙)为了提高教育机制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落实新课堂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增强教师设计、组织、调控课堂教学的能力。10月27日,我院于黄金校区1教405教室开展由专业课教师汪志刚主讲的《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公开课。

汪志刚就同学们的实验结果展开详细的点评,通过班级间的报告对比,以促进学生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课上,他主要分析了淬火温度、冷却介质及回火温度对45号钢组织与硬度的影响,并采用问答方式提高学生积极性。他用生动形象的话语将抽象的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于学生眼前,将回火比作蛋炒饭的制作过程等风趣的举例比比皆是。

课后,当记者问到以何种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他回答:“把实际企业案例以及工程应用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就不会造成孤立的理论使学生觉得枯燥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