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本网讯(文/廖颂阳图/邹飞明)12月4日,我院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资环、冶化、工程院及我院81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校学工部部长余育新,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钟建华,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盛晓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严九发做此次预备党员培训主讲老师。

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有四讲:一是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二是模范遵守党章与党纪;三是党建时政评析;四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素质与使命。

第一讲由严九发为预备党员从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内在涵义及过程,一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困境和理论逻辑;二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现实逻辑和历史逻辑;三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发展逻辑和自我革新;四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牢记使命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在第二讲中,钟建华从“党章”,“党的纪律”,“党内法规”,“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与党纪,做讲政治守规矩合格党员”四个方面为预备党员阐述了“模范遵守党章与党纪”的主题主题中心。他先是从五个小点介绍党章的大致内容,再从三方面讲述党的纪律,其次从四个点详述党内法规,最后他强调预备党员要强化“五种意识”、做到“五个自觉”,才成为合格党员。

第三讲由盛晓明为预备党员主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的党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课程。他从“表述新界定”,“历史新变革”,“方位新判断”,“理论新飞跃”,“治国新方略”,“战略新安排”,“建党新思考”,“外界新评价”,“青年新希望”九个方面讲述了此次学习的内容。最后,他向预备党员解析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说的九句话。

第四讲由余育新主讲,为使预备党员深刻的认识到自己需要达到的思想和行动程度,他从三大部分讲述。第一部分是十九大赋予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第二部分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第三部分是践行责任与使命,做合格大学生党员。最后他希望,大学生党员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作用。

据悉,在培训期间,预备党员们还进行了有关“对照身份谈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研讨交流,在交流会上积极发言,从政治、学习、工作等方面指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此外,在11月27日,我院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建组织员汤浩在会上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党内教育片、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实践教学和撰写学习培训体会等方面内容。在12月1日,由我院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成员组成的环保队,在黄金校区周边街道开展创文明城市活动,预备党员们分工合作,高效切实的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所有预备党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身作则,主动积极地投身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