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运动会专题】江理有“梅”郎,“少”年出豪“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文/阳玉洁)在这秋风肆意打扰的季节里,你是习习寒意中一枝清雅的梅,傲然孑立,风度翩然。梅少杰身着白色运动服认真热身的你的模样,与梦中的少年别无二致,三级跳远比赛即将开始,也不见你脸上有一丝的紧张。

热身结束,运动员各个就位。你脚下生风,昂首阔步走上赛场,视线紧紧盯着前方正跃向沙坑的运动员。短短几分钟的候场时间,你快速调整好心态,更加胸有成竹的你脸上扬起了笑客。裁判终于叫到了你的名字,众目注视之下,你不慌不忙地走上前,,在起跑线前站定,微微躬下身,右脚向后挪,身体前倾作出起跑的姿势。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你如箭一般地飞了出去,在脑中不断计算着起跳的位置。就是这里了,你突然加大脚下的力量奋力向前一跃,在空中划出一道倩影,与彩虹重叠。你稳稳落地,嘴角上扬,场边响起了如雷掌声。

自古英雄拈来有,未见少年此风姿。如玉的少年,你是白衣抚琴的侠客,愿君胜旧己,明朝更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