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黄金校区召开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5 】

本网讯(文/周佳喜、牛赟姣)黄金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在11月29 日19:00至20:10于黄金校区2教22D1教室召开了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黄金校区应科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冶化学院全体16、17、18级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以及心理咨询中心朋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由曾智斌老师主讲,他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并不断提高助人的技术,在助人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多考虑被帮助人的感受。同时对待不同的同学应该采取不同的态度,对于比较内向的学生应该主动出击,但是要注意不要太直接,注意说话的技巧。

参加此次培训的材料173班心理委员徐张世昕说:“学到了!学到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不仅要有一颗助人的心,还要有一定的助人技术 。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应该小心帮助其解决问题,尽量照顾同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