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国家专项 > 正文

我院举行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宣传周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和动员材料学子踊跃报名参军,我院于6月进行了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以促进2018年大学生征兵更好地进行。

此次宣传主要在18栋宿舍楼与材料学院稀土大楼前进行,在为期2天的集中宣和一周的不间断宣传中,学院通过张贴展示宣传图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征兵和直招士官的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集中向学生宣传今年夏季征兵的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以及优抚政策等。

据悉,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集高校学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在已有鼓励高校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基础上,出台了6项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 六项新政策加上已有优惠政策,教育部门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大学新生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能了解入伍政策和程序。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优先转本校国防生,考研加10分、单列计划录取,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除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享受专门就业服务外,各地还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