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先锋模范 > 正文

2012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事迹材料集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1 】

材料学院夏侯照同志事迹材料

夏侯照,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吉安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092班学生。曾担任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材料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委员、无机092班团支书、西校区书法部副部长、无机102班班主任助理等职位。

一、严于律己,思想觉悟高

该同志自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有幸成为09级新生中第一批接受党组织培训的一名成员,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以来,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该同志积极要求上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

二、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秀

一直以来,该同志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地各项作业,时时关注本专业发展最前沿,并保持锐意进取永不自满的状态,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校期间,多次获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获省级英语竞赛中获得英语竞赛优胜奖等。

三、虚心诚恳,工作认真负责

大一期间该同志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其他班委一起帮助周围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带领班上同学积极活跃在各种活动中。大二期间担任材化辩论队队长、班主任助理;大三期间担任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在担任学生干部中,始终踏实肯干,勤奋进取,并获得周围同学和老师的肯定,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

四、热爱大学生活,参加各类活动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该同志也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如在江西理工大学校运会中,参加了拔河比赛,搬矿石比赛等。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积极参加了曲艺大赛、心理剧大赛、舞蹈大赛,并在心理剧大赛中获三等奖,在曲艺大赛和舞蹈大赛中分获优胜奖、多次获“优秀辩手”、被评为七城会“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夏侯照同志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的表现优秀,并一直把优秀共产党员作为行动标准,时刻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建测学院欧祎彬同志事迹材料

欧祎彬,中共党员,是建测学院土木091班学生, 该生曾任建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建测学院学生会党建部副部长,现任班级组织委员。

政治上积极靠拢党组织,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被授予了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江西理工大学优秀预备党员荣誉称号。在成为党员之后,他又不断的学习,特别是考研政治的学习,让他更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的真正含义,使他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学习奋刻苦,求真务实,成绩优异,态度认真,对待学习一丝不苟。现已通过复试被录取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结构)方向的研究生。大一开始,他就坚持每天上自习到熄灯,虽然也曾想过放弃,但他确时常告诉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在坚持,许多事情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了希望!他说读大学不仅学知识,更重要的是造就一种品质,他给自己的目标是坚持不懈!大学期间共获校一等奖学金5次,国家奖学金1次,宝钢奖学金1次;获得英语竞赛全国三等奖、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周培源力学竞赛江西二等奖、数学竞赛江西二等奖以及学校测量大赛、手工艺品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以569的高分通过英语四级、496通过国家英语六级。

工作上认真、踏实,自曾加入学生会分团委以来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因而都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所在分团委曾在学校年考评中第一,他总能以极高的责任感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并能积极主动、创新的开展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严格要求自己,总是热情主动的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们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急同学们之所急,努力为同学们办实事,以党员的先进性影响同学,服务同学,在同学当中树立了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形象,并起到很好的先锋带头作用。被授予“全国优秀力学学生”、“江西省三好学生”、“赣州市优秀大学生”和学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欧祎彬同志一直以来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树立了先进党员的表率,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

机电学院姚晨同志事迹材料

姚晨,男,汉族,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093班学生。现任学习委员,曾任学生工作部老师助理,机器人实验室组长。

思想上,姚晨同志积极进取,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拥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2011年5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内,重视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并且不断深刻地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工作从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到让自己真正的入党,于2012年5月获得“先进预备党员”荣誉称号,并顺利转正,成为中共党员。

学习上,他奋勇争先,成绩优异。在不懈的努力下,连续5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连续2年获得“三好学生”、连续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国家二级VisualFoxpro考试。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他于大三上学年考取了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颁发的“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书。

工作上,他时刻不忘记的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大一成功竞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积极帮助、团结同学。他的工作受到老师的信赖,同学们的好评,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同时姚晨同志在学生工作部肖承玉老师处担任学生助理期间,工作认真、积极、细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老师工作,受到老师的认可,并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称号。

创新活动上,他努力提升自己实践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全国、江西省和学校组织的各项科技创新赛事。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作品“魅力四射”弹球机获得“江西理工大学一等奖,江西省二等奖”;作品“百变智能衣柜”获得“江西理工大学一等奖,江西省三等奖”;参加第五届全国3D大赛,作品“耕作机械牛”获得省二等奖。

在生活上,姚晨同志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处处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外语学院闫新同志事迹材料

闫新,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河南省新乡市人。现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英语091班,曾任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委员、校艺术团合唱队成员、学院演讲队成员等。

在本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中,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投票选举以及上级党组织的评定,该同志被评选为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现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将该同志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该同志自2011年12月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以来,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各方面表现突出。

思想端正,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大一入校时便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并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之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怀抱。在大三上学期参加了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并组织了其开班仪式。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学习刻苦勤奋, 在校期间共获得五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且在大三上学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除了课堂学习外,她还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活动,例如在江西省第三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三等奖,在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二等奖,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一等奖,首届英语主持人大赛中获二等奖等。

工作认真负责,作为学院组织部部长,任职期间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年的党员发展、转正、评优评先等工作,努力帮助党组织吸纳精英人才,使学院的学生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大三下学期,所在的部门获得了学院“优秀部门”的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及时打印下发学习资料,传达老师所布置的学习任务,兢兢业业地做好枢纽角色。

积极参与实践,例如:大一时加入校艺术团的合唱队并参与表演了毕业生晚会,参与了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来访使团在西校区的接待工作。大二时成为赣州第二届国际脐橙节志愿者,参与组织了江西理工大学第一届演讲大赛。大三时担任学院英语教研室助教,加入了学院英语演讲队,参与组织并主持了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的赛事,策划组织了外语外贸学院五四演讲大赛,在学校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小组唱中获得了三等奖等。

辛勤付出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赣州市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江西省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先进个人、江西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近三十项荣誉称号,这是组织上对其学生生涯的肯定,更是激励她不断奋发向上的推动力。

信息学院叶分晓同志事迹材料

叶分晓,男,1990年5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理工信息工程学院电信工程092班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学生工作部信息管理岗教师助理以及信息工程学院文艺部副部长、信息工程学院文艺团朗诵队队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叶分晓同志于2012年5月6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院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时刻能够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表现如下:

在思想上,叶分晓同志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其它先进理论知识、路线和方针。不断用党的先进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时时刻刻保持与党组织的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叶分晓同志积极刻苦。当任班级学习委员过程中,能够积极组织本班同学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课外的实践活动之中,曾经组织策划和指挥班级参加“12.9”大合唱获院级一等奖,班级还被评为“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心理班级”,第43届校运会院级“宣传工作先进班级”等荣誉。在校学习期间,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赣州市五校“窗口杯”计算机知识竞赛“优胜奖”,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一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一次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一次“优秀团员标兵”,两次“优秀团员”,一次英语演讲比赛院级二等奖,一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中荣获“优胜奖”,一次所写文章被校“心绿”报发表一次等奖项。

在工作和生活中,叶分晓同志在担任学工部信息管理岗教师助理、信息学院文艺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以及艺术团朗诵队队长工作过程中,该同志能够积极的投入到学校、学院以及班级的学生工作建设之中,在不断的实践工作中丰富自己的第二课堂文化生活,并且自己所在寝室曾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此外,该同志还倡导同学们诚信考试,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学课余时间,通过各种兼职工作,从事了服装销售、家教、搬运工等工作,自强自立通过奖学金和兼职工作所得支付了几乎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时光飞逝,在即将挥手告别母校之际,叶分晓同志顺利考取了上海大学的研究生。叶分晓同志将继续努力,时刻牢记党的神圣使命,积极拥护党的先进性领导,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管学院陈泉同志事迹材料

陈泉,男,1990年01月29日生,2008年06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江西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现担任研究生经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书记,曾担任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西校区分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工程管理082班学生政治辅导员,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及班级班长。

自2008年09月12日入校以来,以一名优秀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勤奋严谨 求实 创新”的学风,牢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树立坚定的信念与远大的抱负,提升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方位的能力与素养。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上,热爱祖国,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并遵循“八荣八耻”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能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道德品质高尚,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中共党员”。

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学以致用,专业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曾保送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2012年被评为江西省“三好学生”,能够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深受老师的喜爱,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工作上,积极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具有竭诚为同学服务的责任感,具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获得“优秀运动员”、“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校运动会上,组织齐心协力跑比赛项目,女子获得第二名,男生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在艺术文化节中,获得舞蹈大赛“二等奖”;带领班级获得院级一二九大合唱“二等奖”、 “三等奖”,校级“优秀团支部”、“双学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和老师的信赖,是老师的好帮手。

生活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作风正派,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获得多次表彰,连续两个学年代表本专业参加学院的“三好杯”篮球赛分别获得过冠军和亚军,课后参加学习比赛“我的专业我来说”、“营销大赛”,“心理知识竞赛”,获得校级“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在“我的专业我来说”比赛中获得了学院的三等奖,团结广大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组建“一基金”学生组织,相继被赣州人民日报、赣州电视台、时空赣州网、江西共青网等媒体报道,收到社会的一致好评,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志愿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是同学们的模范。

理学院佟庆英同志事迹材料

佟庆英,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二学生,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曙光乡曙光村,本科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07级,曾担任班级团支书。

研究生学习期间,努力学习专业课,各门专业课都达到优秀,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获得2011年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2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2年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她按照自己的学习学习、生活原则,每天坚持早起上自习,敢于面对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困难,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建设工作,综合全面的发展自己。

原则一:学习第一

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学习期间,她都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早起看书,上自习,按时认真地完成学习任务,并抓住点滴的时间去学习更多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同的知识,常与导师进行学术交流,探讨自己对专业认识理解和近期的学习和发现,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实验室,向师兄师姐学习,查找资料,看论文,发表一篇核心论文,现已录用,正在准备第二篇论文的发表。

原则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她来自黑龙江省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为减轻父母的负担,自上大学就开始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一直坚持到现在,做过家教(小学,初中,高中,专升本的数学)、促销员、收银员、服务员、发过传单等等。珍惜每一次的收获,勤俭节约,不乱用每一分钱,这使她大学以及研究生的所有学习生活等费用完全自立,2011年,给家人送去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而自己却没有多花一分。把父亲的时常说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戒骄戒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原则三:乐观向上,勇敢面对

从遥远的黑龙江省独自来到江西的她,对于这里的每一件事情,事物都是陌生的,她要面对这里的一切,独自去学校,独自处理自己的衣食住行,但她却没有被这些事情吓到,而勇敢地去面对,在最短的时间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同学相处融洽,热情帮助同学,对待任何事情,她都是笑着面对,勇敢地接受,认真地去解决。同学有困难了,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只要她能帮上的,她知道的,她都主动和努力去做,不断的督促同学。

昨天的每一个奖励、表扬,还是批评,那都是过去,它只是昨天,而今天,昨天已是历史,留下的只是努力,谦虚,谨慎,不要同一个地方摔倒,努力、认真地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情,从当前的点点滴滴提高自己的实力和能力,用昨天的经验和今天的努力去迎接明天的挑战。她坚信宝剑锋到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资环学院刘浩同志事迹材料

刘浩,男,汉族,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2级采矿工程硕士研究生,现任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2012级采矿工程党小组组长、专业负责人,班级党支部宣传委员。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在各个方面严于律己,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重要理论,践行十八大精神,积极关注党的建设及最新动态,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逐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争做同学表率,并且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及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

学习上,该同志刻苦勤奋,严谨求实。该同志在本科阶段曾获得三次奖学金(其中一次专业第一),进入研究生阶段后,该同志继续勤勉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除认真学习一年级的专业基础课程外,积极参与导师各类科研项目,在科研中细心严谨、虚心好学、,极大的提高了科研能力,提升了学术素养;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术活动,开拓学术思维,发现科学问题,培养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工作上,该同志担任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促建诚实守信、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和求真实干、活泼自由的文化氛围;同时积极宣传我校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扩大我校研究生的影响,现累积在赣南日报、江西教育网、校园网首页、校报等校内外媒体发表新闻20余篇。担任专业党小组组长、班级党支部宣传委员,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积极为同学服务,配合班委组织班级参加一二·九大合唱并担任指挥,最终获得校级第三名、院级第一名,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在生活中,该同志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团结同学,尊师敬长,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同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读研期间通过参与科研项目、校外兼职、学校三助等方式获得津贴,在经济上独立,不给家庭增加负担。

作为新时代党员,该同志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在学术和实践上发扬创新精神,更好的实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志存高远,在广阔天地书写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冶金学院雷振天同志事迹材料

雷振天,男,中共党员,1990 年 1月出生,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稀土101班学生;现任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曾任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冶金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学生副部长、稀土101班团支书。

该同志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帮助他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思想上,雷振天同志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在201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及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校党委授予“先进预备党员”荣誉称号。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该同志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几年中,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加强课外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专业“奖学金”、通过计算机二级等。该同志严格要求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和其他干部一起组织和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社会工作者”等多项奖。并以此作为鼓励,不断进步,他始终坚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的工作理念,为学校学生工作开展做出贡献。

四、生活上,怀抱热情

他对生活总是充满了希望。用心体味生活,紧密联系群众。他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在各方面都能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作风正,党性觉悟高。并不断地自我挑战与自我充实的过程中,努力生活。